妄生录(八)

【给我吧】

 也许是认命了。

陆麟带着白羽的尸体,回了家,奇犽不知道她合上白羽的眼的时候在想什么,很冷静,不如说冷静的过头,冷静到不正常。

他宁可她大哭一场或者发个疯。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她把她带回来,放到床上,盖上被子,还帮忙理了理乱发,极尽温柔的样子,可是她很清醒,整理完这一切,就出了屋,用涅槃把白羽墓碑后的小土包刨开,里面有一具大的实木棺材,抬手把棺材板打开里面什么都是全的,枕头,被褥,又是准备妥当的。

奇犽看着陆麟把白羽抱出来,放进棺材,合上棺材板,然后一捧一捧的土埋上去,亲手,把她埋葬。

埋好了,陆麟又开始做饭,两碗饭,两双碗筷,但奇犽依然不觉得陆麟缓过神来了。

尽管她的行动一切正常,除了不说话,一切正常。

奇犽不担心陆麟会寻短见,因为她这个人,奇犽看的很清楚,太固执,答应了的事就是答应了的,一定会办到,既然说好了会好好活着,那她就一定不会去自杀。

但是第二天起来满屋子找不到陆麟的时候他还是免不得慌了。

不过很快又冷静下来,她不是在这种时候一走了之的人。

他走出屋去,到后院,五个墓碑,五个土丘,只不过一个是移了位置的。他跳下去,掀开板子,挑着眉冲她说:“阎王不收活人,赶紧做早饭去。”

陆麟没说话,爬出来,真的去做早饭了,木着脸,半点不满都没有。仿佛没有情绪,不是傀儡的那种木楞,她的眼里有光,一丝微微的,撑着她最后一口气似的。奇犽知道她在忍耐,至于在忍耐什么,他不知道,也许是生的事实,也许是一个人的孤寂,也许,是复仇前的宁静。

饭菜很可口,只是做饭的人不那么用心了。

陆麟一整天都待在白羽那个房间里,关着门,卡着点出来,做午饭做晚饭,然后再进去,到了睡觉的点,奇犽都不见她出来。

好多天都这样。

安安静静,若不是之前就认识她,如果不是亲眼见到发生的事,他又产生一种错觉,陆麟就是这样的。

而事实是,她不是这样的,这种安静,安静的让人心疼。

叹了口气,他只能去那个地方等她了。

  • 陆麟看到坐在她墓碑前的奇犽的时候,终于有了点表情,微微蹙起的眉头,不

是不解,而是愤怒。

她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要阻挠她,为什么一而再的不让她安静的待在她的安身之所,除了那里她已经无处可去了不是么,为什么还要这样,难道他觉得她还不够惨,还是说,他根本在看笑话。

奇犽看出来了,现在的陆麟其实已经崩溃了。

崩溃到,挡在她面前的一切都是敌人,所以当陆麟提着刀和他打起来的时候他早就做好了准备,准备好迎接陆麟的怒火,准备好一次又一次的被她打趴下,她太需要一个发泄口了。

好在,陆麟没有让他失望,泪水砸在地上的那一刻,涅槃也跌落在地,当啷一声,放下了。

她哭喊着,念叨着,说所有人都走了,白羽真的死了,她原以为这一次她可以得救的。

她骂着神就是个混蛋,还说自己就是个丧门星,不管身边是谁都不会有好下场,哭的声嘶力竭,甚至推搡着,试图把奇犽赶走。

奇犽能做什么?其实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由着她胡闹,在她赶他走的时候好脾气的说一句“就算想走也走不了啊”,然后听着她撒泼,无理取闹的嘶吼,“你走啊,走得越远越好,离我远远的,你们都走,放我一个人不就好了,放我一个人,就不会有希望,就不会失去,走啊……”

他只能叹气,心疼她的经历,心疼她的遭遇,他很明白的,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大概是累了,打了一架又哭喊了许久,也该累了,只能靠在奇犽怀里,像是闹脾气一样,也不管他们背后就是她自己的墓碑,还有她给自己打的棺材挖的坑。

两个人就在这诡异的地方聊天,奇犽问她:“你怎么清楚白羽已经死了的,我以为你要好久才能认清现实。”

他感觉到陆麟的头又低了低,心里暗骂自己真不会找话题,试图换个话题的时候,陆麟开口了,“因为祝福啊。”

她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在你想骗一骗自己的时候,它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你已经失去了。”

末了告诉他,现在她拥有第四重祝福——幸运。

“你说白羽是不是故意的,给我幸运,我这么丧,天生的煞星,就算有了幸运又能怎么样,再说了,遇见她们已经花光了我这辈子所有的运气,还碰到这种事,再给我运气,我哪里还敢用……”

这话没法接,奇犽抬手,一点一点顺着她的毛,用行动安抚这颗已经满是创口的心,他不是她的谁,即便是安慰,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对陆麟来说,他就是她付出了一点喜欢和憧憬的人而已,而已。

他开始怨恨这个设定。

“陆麟,之后你打算怎么做。”

之后,他是不是也该做点什么了,做点改变,他已经不可能放陆麟一个人浑浑噩噩的这么生活下去,也许,他可以带她走,带她回枯枯戮山,带她去见小杰,把她介绍给酷拉皮卡和雷欧力,带给所有人看,把她带走,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

陆麟说不知道。

这个答案,正和了奇犽的意。

“想不想去见见你嘴里的猎人世界?”

想么?如果是末日之前,陆麟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想,但是现在,她的一切都在这里,葬在她身旁,她要怎么走,以怎样的身份去,去了之后呢,她该做什么,跟在奇犽身边,以什么理由?

她脑子一团乱,纠结,甚至想逃避这样的问题,头很疼,不想想,以后什么的无所谓了,她一个人,怎么样都无所谓的,无处可去就四海为家,她这么说过的,可她却再也不是那个狂放洒脱的少年了,她又一次失去资格。

被迫抬起头的时候,陆麟还是无意识的,甚至几秒过后她才意识到什么,奇犽吻了她,轻轻地触碰,温柔的安抚,第一次,他主动吻了她,还是在她发了疯毫无形象的时候,靠着她的墓碑,她神游了,心里笑着这个场景真诡异。

分开的时候,借着月光,看到了奇犽有点怨念的脸,微微鼓着腮帮子,有点可爱。

“你怎么什么时候都能分神!”

她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

这大概是奇犽二十二年来碰到的最尴尬的情况了,自己刚刚试图拐回家还亲了的对象抬着头瞪着大眼瞅着他,就瞅着,啥也不说半点表示没有就是瞅着,干瞅着,他现在翻个白眼会不会很破坏气氛。

但他就是忍不住了,怎么办,在线等还挺急的。

他只能再做一次邀请,正式的问她,“麟儿,你愿不愿意跟我走,回猎人世界?”

陆麟愣愣的看着她,回答的话跟他的问题半点不搭,她说,“你刚才叫我什么?”

奇犽腾的红了脸,幸亏是天黑,不然他真的要跑到陆麟挖好的坑里埋着了。“麟……麟儿。”

陆麟的毛脑袋蹭着奇犽胸口的时候,他松了一口气,她说:“听起来真怪,但是像女孩子的名字,就破例准了吧。”但这都不重要了,他想给她一个安身之所,她答应跟他走了,这样就可以了,已经可以了,不勉强她忘却,不用她伤口一定要愈合,只要,只要愿意走出来,就够了。

说实话,从白羽死的那一刻到现在,这期间的陆麟,让奇犽痛的再也不想看到第二次。

她很好。

但太苦。

他想……让她笑着吧。

“麟儿,如果,如果你的心已经千疮百孔无处安放,就给我吧,跟我走,我可以保护你,都交给我,我不会离开,即使不足够强大,你也可以,相信我一下,说好的,你还有我。”

足够了,陆麟觉得,足够了,最后一个理由,陆麟想着,让她苟且一次吧。

苟且活着,现在,她不想离开这个人身边,这是她的男神啊。

夜半三更,可陆麟不想回去睡觉,执拗的要呆在这。夜里的风还是很冷的,尤其是在这个荒凉的世界,生生多了些透骨的寒意。奇犽抱着她紧了紧,漫不经心的说:“你干嘛非要呆在这啊,不怕触景生情么。”

大概是真的冷了,陆麟缩了缩脖子,慢慢的说:“这是我对自己发的誓,我对自己发誓,要穷尽一生守着她们,她们活着的时候,宠着惯着,只要我有,她们要什么我就给什么,她们死了,我就做一个守墓人,用我剩下的时间,接着守,直到我的生命走到尽头,我就可以去找她们了……”

这是一个好的誓言,却不是一个好的故事。

“你就没想过,自己会比她们先走么?”奇犽问她,忍不住问。

每一次说道她们的事情,陆麟给他的感觉就是不顾一切,完完全全的奉献,不求回报的,一个女孩子,她也是一个女孩子,怎么会这样执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她怎么可以,可以这样坚强又惹人心疼,自己却全然不在乎。

陆麟在他怀里笑了,眼角挂着泪痕,抿着嘴笑,“所以我人生的一大愿望就是活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奇犽再也不问了,还问什么呢,他不是傻子,活得久一点,久到能看着她们全都离开,久到她能做一个守墓人。

爱的最深的人,愿意承受最深的痛苦,她的守,是愿意承受别离的苦痛,是愿意承受最多的苦还保持微笑,为的只是让她爱的人少承受一点,这样的爱,未免太沉重了。

长久的沉默,大概是话题太沉重,或者或者答案太深沉,奇犽不知道该说什么,索性不说了,就这么呆着,看着月亮从头顶沉到脑后,东边已经开始犯白,奇犽都要睡着了,才悻悻然听到陆麟的话:“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能见到我男神,然后拼了老命也要亲他一口,这样,我大概就做不成我的守墓人了。”

迷迷糊糊的,奇犽答:“为什么?”

“我男神那么厉害,大概等他反应过来,我就死定了吧。”

是啊,可不是死定了,先把你抓起来,关进揍敌客家的审讯室,好好恐吓一番,吓得你不敢跑了,再好吃好喝养起来,养的乖乖的,乖乖的,进了揍敌客家的门。


 
评论
© 北墨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