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审】论莱欧斯利是如何搞定貌美审判官的【2】

芙芙是可爱女儿,有点欺负女儿的嫌疑。

算了不知道在写什么,过渡完想写小情侣暧昧试探了。

——————————

“喂,听说了么,梅洛彼得堡变天了!”

“不是吧哥们,你才听说啊,你听到哪个版本了?”

“都已经好几个版本了么?我刚听说梅洛彼得堡的新头儿是个罪犯。”

“嘿,何止啊,不只是个罪犯,还是个杀害父母的杀人犯呢,听说还在号子里的时候就不是什么安分的主,出来了立刻就回去了呢,还是那维莱特大人亲自送进去的!”

“啊?都到那维莱特大人亲自押送的地步了,那水下不会要翻天吧!”

“哎,别乱说,嘘,警备队来了。”

不得不说,枫丹娱乐业发达的症候之一就是,八卦实在太多了。

“芙宁娜大人,这是今天要处理的公务,一共13份,来自枫丹各个贵族对授予莱欧斯利先生爵位一事的反对意见函。”秘书轻车熟路的敲响那维莱特办公室的门,越过会客沙发上吃点心的芙宁娜,径直将手中的文件放在了那维莱特的办公桌上。

那维莱特伸手接过薄薄的几页文件,点头示意道:“辛苦了,今天傍晚前我会处理完,麻烦你来回收文件时,将宴会的相关事宜安排和新的宾客名单整理出来。”

“好的,那维莱特大人。”

待到那维莱特办公室的大门被关上,芙宁娜嗖的一下蹦到那维莱特办公桌前,丝毫不注重形象的坐上桌沿,翘起二郎腿。

“我就说吧,那维莱特,给梅洛彼得堡的那位授予爵位,就算我同意了,枫丹各方势力也没那么好劝服,你到底怎么想的。”尽管说的官方,芙宁娜的眼里,满满的都是八卦的意味。

有这样一位神明,也难怪枫丹的娱乐业发达了。

那维莱特工工整整写着意见批注,语气略微淡漠的回答,“我只是认为,应该给莱欧斯利的努力和成绩一些衬的上的嘉奖。”

“哼~,只是这样么,真的只是这样么?就没有任何一点其他的理由了?就告诉我嘛,那维莱特,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

芙宁娜围着那维莱特直转圈,妄图从工作模式的那维莱特身上窥见些除了最高审判官的他之外的心思或情绪,直到那维莱特喊来了克洛琳德。

“抱歉,克洛琳德,能麻烦你带芙宁娜女士出去逛逛么,一切账单算在我头上,直到明晚的宴会,辛苦你了。”那维莱特苦笑一下,克洛琳德了然的点头。

“打发孩子是要这样的。”然后温和的请走了芙宁娜。

除了那维莱特办公室的门响的不太正常之外,事情算得上圆满。

“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哼,你总不会认为支开了我,今晚就一定会顺利了吧,先说好,我可不会给你使绊子。”芙宁娜盛装端着小餐盘,在宴会厅的一处角落里同那维莱特说着。

“这场宴会已经是所有困难中最简单的一个了,相信莱欧斯利应付得来。”那维莱特装模作样端着酒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杯子里满满的都是水。

芙宁娜垫着脚四处观望,小声的开口,“所以,你这么笃定不会出问题,那宴会的主角呢,那维梅洛彼得堡的典狱长,新任公爵大人人在哪?”

那维莱特品了一口水,显得并不着急,“他会来的。”

莱欧斯利总不会让人失望,那维莱特想着,下意识的开始注意时间,终究是稍显温吞了些。

宴会的厅灯暗下,聚光灯聚集在芙宁娜身上的时候,她已经开始汗流浃背了,“对于今日这场宴会,相比大家都悉知此次的目的……”

芙宁娜站在台上,白眼都要翻到天上,看吧,说什么来着,顺利是不可能顺利的,她就知道,莱欧斯利能顺利出席她就当场从水神神坐上跳下去,从风神身上拿不到酒,从岩神手里抢的到摩拉,吃雷神的饭不会呕吐,跟草神比的过算数!

她发誓她已经尽力在胡扯了,那维莱特给她准备的演讲稿根本拖不够30分钟!

她拼命朝台下的那维莱特使眼色,挤眉弄眼表情都快要扭曲了,那维莱特头都没扭一下,眼神盯着大门的位置,望眼欲穿的,那门上是雕了莱欧斯利的脸么!

芙芙求助,芙芙没人理,芙芙有脾气。

“那么,有请我们的最高审判官,那维莱特,为公爵——莱欧斯利,授予爵位勋章!”

那维莱特回头,那维莱特震惊,那维莱特看着芙宁娜决定取消她一个月的下午茶点心。

聚光灯打在那维莱特身上,随着他缓步挪上台,当然,台上依然没能出现公爵本人。

公爵勋章在那维莱特怀里,而他此时无法将它拿出来,授予它原本的主人。

台下的窃窃私语越发密集,哄闹声也迭起,不少人开始发出小声,嗤笑或者得逞的狂妄。

那维莱特少有的开始出现心跳加速的感觉,他变得紧张,毕竟这个机会一旦错过,对莱欧斯利的影响就太大了。

“亲爱的最高审判官大人,我有一事,不知当不当问。”台下突兀的声音响起,四周骤然安静,说话者起步上前,站到了人群最前方。

是枫丹旧贵族的子嗣,那维莱特对他有印象,不算深刻,但方才的笑声中,有他的一份得意。

“请讲。”

“那位莱欧斯利先生,真的还会出现在宴会现场么?”场下人行为举止皆称得上得体,表情则不尽然,笑的过于夸张了。

那维莱特沉眸凝视,回答:“当然,或许他只是有些事情耽搁了,梅洛彼得堡发生任何突发状况都有可能。”

“好吧,”那人说,“既然最高审判官大人这样说,那在座诸位自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那位莱欧斯利先生,真的配得上这样的位置么,审判官大人,听闻二位进来交往密切,这个爵位,我很好奇,究竟是怎么得来的?”

场下哗然,有惊叹声,有起哄声,一半看戏,一半赞同,芙宁娜开始思考怎么做才能救场,那维莱特依然坚定的矗立的原地,下巴微扬,眼眸低垂,“这个问题,我想或许邀请你到梅洛彼得堡一日游,能够感受的更直观。”

大门砰的打开,门外林林总总摔进来好些个人,着装各异,有警备队服的,日常着装的,甚至有盗宝团的。

“他可能不止需要梅洛彼得堡一日游了。”

“抱歉,这些人需要移交审判庭,审理工作结束后,会公开审理裁决你的刑期,跟我走一趟吧,欧斯菲尼先生。”克洛琳德带人迅速包围向那维莱特叫板的家伙。

并没有引起什么大范围的骚动,带看戏人的目光目送克洛琳德压着人离开会场,莱欧斯利已经上台站到那维莱特身边了。

“抱歉,要你压场子了。”莱欧斯利小声说着。

“没事,还不算晚。”那维莱特小声回答。

他注意到莱欧斯利披风歪了些,头发还是即乱又整齐的样子,像两只狼耳朵竖在那,或许比平时更乱了一点点,总之看不太出来,鞋面上沾了尘土,但有几道光滑的痕迹,看来某些看似粗心大意的人,也没那么粗心,只不过多少有些时间紧缺。

那维莱特将勋章递交莱欧斯利,金属的勋章和那颗冰系神之眼一起,在聚光灯下闪着刺目且耀眼的光。

莱欧斯利没习惯说些场面话,毕竟他的领域是梅洛彼得堡,比起嘴巴灵活,拳头硬更重要些。

也多亏这些外在条件,省了好些应酬和客套的时间。

“所以究竟发生了什么?”那维莱特端着他的水杯,关心起变故的始末。

莱欧斯利做思考状,回忆了一下从水下上来后迎接他的一波又一波的阻挠,沉吟片刻,回答:“可能是对我霸占了最高审判官大人的目光,表达些不满吧?”

那维莱特皱眉:“什么?”

莱欧斯利端起茶杯,碰了一下那维莱特的水杯,“没什么,前餐而已。”

芙宁娜抿了一口红茶,“哈,一个酒会,两个主角没一个喝酒的,哼。”

莱欧斯利摸着爵位勋章,视线瞥向那维莱特,“说起来,那个问题我也挺好奇的,最高审判官大人,为什么要为我申请这个公爵爵位呢?”

“哎?”那维莱特少见的顿了一下,芙宁娜也方才切甜品的叉子,准备吃瓜。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墨溟|Powered by LOFTER